个人简介

My photo
Soul & Feelings, Makes Everyone of You Unique。 :)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 珍惜这舞台,人生因 ” 发现,领悟 “ 而精彩 )。

Sunday, January 23, 2011

回家。(Back home)




 Dear, My Friends,
 When You have ~ Wealthy
 When You have  ~ Honey 
 Please Don't Forget ! Your ~ Family

记得回家
您家人,正在盼望你平安地 [ 回家 ]
---------------------------------------------------------------

Kuih Kapit 香又脆 土豆仁 剥几把


灶脚内 炊甜糕 三十暝 点灯火
穿纱笼 绑头鬃
阿嫲笑到面红红(闽南童谣)




当禾絮飞到我身边去览游 一辈子的乡音就不会哀愁
当我回家时跌倒在童年的路口 爬起身才听见 la la li la tampong




一年到头 阿爸为何每天埋怨某某某
一年到头 阿妈烦恼我几时娶某
一年到头 阿公念念不忘1969
一年到头 阿嫲恬恬嘴唸祖先保护




当家国在我心上争论不休 一个人的乡愁在寄居游走
当我离开时站在城市的路口 抬起头才看见 月光光照地堂啰




一年到头 暗暝掂在灶脚写字 点灯火
一年到头 古早菜脯咸咸好吃糜
一年到头 细个唔当家唔知柴米贵
一年到头 长大以后 鄉音无家可归




(客家山歌)一年过了又一年
(琼腔)盼望子孙回家来
走过一年又一年 漂泊迂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