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My photo
Soul & Feelings, Makes Everyone of You Unique。 :)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 珍惜这舞台,人生因 ” 发现,领悟 “ 而精彩 )。

Monday, July 5, 2010

我的名字,我的心事2 (5/5)

其实我还蛮赞成古人所保留的一些言语,就因古人把所看、或听到的事记录下来,使我们晚辈能得以用之。




你错了!不是:人古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No! No! No!也不是:人死留名,豹死留皮。




让我来说吧!是:静狗咬死人,狗眼看人低。(我没说是名句精华,文言文,或是谚语啊!) 我家隔邻有个Case,隔邻有一 只狗,是路边狗,没申请狗牌(Licence) 。以前在路边见到人,都不敢抬头看、或吠他们。但,自从被隔壁家的疯婆收养之后,哇!抬头挺胸,看到路过的人就吠(尤其是马来人跟皮肤黑的人) ,搞到路过的人都怕!有一天差点出事,傍晚我刚从公司回到家,有个马来小孩骑着脚车经过我家,突然!隔壁的狗冲出门外!狼狈地吠着那小孩。似乎要冲去咬他。他人顿时停止往前骑,拼命的呐喊求救!(Tolong!!Tolonglah Saya!)




When我看到,On the Spot按低狗的头部,让狗的视线,离开小子,趁机叫那小孩赶快走,后来那小孩顺利脱险。(我也怕这只狗会咬我嘛!但想起常碰面,应该没事吧) 养狗并没有错!你知道那只狗,是因门没锁,才会跑出来闯祸吗!更离谱 的是!当天主,就是那疯婆,躲在家里,整个事件的过程,都不敢出面解决问题,等到我进屋后,才敢出来叫那只狗进去。(平时它都把门开得大大的,有动物在家,就应该把门关上,以免意外发生)(主人不在家时,a(吠) 都不敢 a!家一有人,龙精狗猛立刻现身) 你说,不是[狗眼看人低] ,是什么?




不只如此,老马怀疑那疯婆精神有点问题。没工作,早上4、5点起身做菜(失眠症) ,带狗散步(早上4、5点噢!) ,又处处跟老马作对!看到老马,就大大声地把门关上,还特地把水冲到我们家油路,导致那特地盖的油路破洞。早期还拿剩下的漆,泼家里摆放车子的地上。




但老马也不甘失落地反击,常破口大声地骂她!(还用手机拍下油路破洞的照片) 要不是我们不想弄大此事,她老早就[中镖] 了,开玩笑!




(你看!是不是没事找麻烦? 连对面邻居看不过去,尽量劝她别再惹麻烦,自掏苦吃。[到时叫天叫地,都没人会向她求情啦!] ,是没办法才酱称呼她的,被骚扰有一年多了)是你会怎么做? 你说呢? [静狗咬死人] 是说:平静时是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但是,一旦被欺负、或被骚扰时就会极力反抗。(别惹我!)




我国是多元种族,也是多语言和方言种族的国家。现代人讲究效率,就连沟通方面也省时,能省则省,使到母语被忽略。




什么语言都一起用(Rojak language),就像泰文:你好[三碗猪脚],[肉肉] ,没读书[Btc], 把事情抱到完来做[BsBh], 要不然?Abuthen, 4P[放尿,放粪,放屁,放工], Mc[来经] ,1314[一 生一世] ,大耳隆, 3等公民[等吃,等睡,等死咯!],还成为口头禅呢。娱乐性是有的, 但是,当正经交谈时, 显然需要找回所渐渐被淡忘的语言。




(成就虽然节节地上升,但始终都要回归于原点。)




















以上的事件与内容属于假人假事,是非卖品之作。一旦,有人愿意高价买入,本人也会慎重考虑此问题的。。。(哈哈!) 我的名字,我的心事2,再次告一段落;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似。不见了!不见!不。。。(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