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My photo
Soul & Feelings, Makes Everyone of You Unique。 :)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 珍惜这舞台,人生因 ” 发现,领悟 “ 而精彩 )。

Saturday, June 19, 2010

我的名字,我的心事 (3/5)

记得我读中三那年,老爸老早就拍拍屁股,背着遗憾,去卖咸鸭蛋了。。。




其实他遗不憾,我也不太清楚,只是猜罢了嘛,会死吗!(抄新加坡电视剧的台词)




他因心脏病发作而去世,他人也还蛮胖的。就这样,我们的家,从此少了个老爸,多了个老妈当家里爸妈的角色。爸去世后[头七] 那天晚上(听说去世的人,在去世后第7天晚上会回家,家属会为亡者做[祭拜仪式] ,他本人可能还不晓得自己已经去世,所以家属会在亡者照片的桌子底下放个脸盆。




福建人相信,亡者看见了脸盆里的水之后,就知道他本人已经死了,因为脸盆里的水,根本就不会有他的影子存在) ,我梦见老爸回来,跟之前的他没什么两样,还是肥肥大大只。感觉上,觉得他已经晓得自己死了,露出一点点小遗憾及不舍的脸部表情。




不但如此,几个月之后我又梦见老爸,梦见他在坟场的墓碑那,那里摆放着一碗饭和筷子,而且坟墓都还没建好,我只好蹲着跟老爸讲话。。。




谈话中,我曾问过他,干嘛有饭还不吃(以为他还在)? 老爸跟我说:没有啦,这碗饭是留给你们的(我们一家人) ,怕你们以后没饭吃(没好日子过)。之后,我就被闹钟吵醒(当时拥有手机的人不多) ,嘿!没多久,老妈就中了点小财。看来还蛮显灵的嘛!之后就没那么灵了。。。(就像武功不到架,半桶水咯) 不过,我要劝劝那些有小赌之者,别因贪财而在清明节时,或在三更半夜,跑去向亡者求4D啦。。。




(人家也有他们的生活,更想跟家人团聚的嘛) 像蔡依林的歌那样:睁一支眼,闭一支眼,你要再对我好一点,不要说爱过千百遍,记得和我联线。那样算了吧!(我觉得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