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My photo
Soul & Feelings, Makes Everyone of You Unique。 :)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 珍惜这舞台,人生因 ” 发现,领悟 “ 而精彩 )。

Saturday, June 12, 2010

我的名字,我的心事 (2/5)

我上有位姐(伟姐) ,下有位妹(伟妹,即将发行) ,我排行老二,就是中间人嘛!多好,老大总是成为亲戚朋友们的焦点,有什么事情,眼睛总会先朝向她,脱难。




小妹更棒,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以前我们俩轮流坐aunty 类型的脚踏车,她就已经拥有私人,买了一百多块的小脚踏车(90年代的行情还蛮贵的); 小学时期,人家一天的零用钱是十至五十仙,她一拿就是一块钱,还可存些小钱。




但是我们的年代,已经比爸妈5、60年代幸福多了,从无到有,从以前跟别人租房到拥有自己的家,爸从坐摩多车到拥有新的一辆车,都是血汗钱换来的。那像现在的年轻人,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占大部份) 。虽说呢: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船到桥头自然直(值钱);有钱就是万能,没钱就万万不能,其实大小钱都有得计划,事在人为,以未雨绸缪啊!讲到那里了? 噢,小妹那里!所以说呢,我小妹是不是比我们好多了?




还不知天高地厚,悄悄地告诉你们,有一次比较严重的就是,平时她借人家东西时,她都会站着等,等到人家还了之后才甘愿睡觉,就是那一次,我老爸已经说好明天会还她,但她就像不倒翁似的站在原地,气得老爸站起身赶她出门。经过那次的教训后,她还是时有时无,老样不改,但比那一次好多了。




老大嘛,则坐事顾前不顾后,用了东西,却忘了收拾; 电开了,人跑了出去,忘记关电。有时真怕人不在家时,一些认为小事不顾,反而会造成意外发生。自己的事就会紧张。有一次,他的信用卡因迟交而被罚多几块钱,哟!明天立刻去缴交卡费,原来自己被针刺到才会有feeling ,才会爽噢。。。




而我呢,就像我所说的,中间人嘛!站在中间的压力比较轻,受伤率也比较底。个性比较固执,有点细心,喜欢奇怪的东西。记忆力并不好,但却还能记得小学,在万津小学欠我没还的蔡朋友的脸,你说好笑吗?




别称我是位作者,这只是我心里想表达的事罢了。我没写过任何作品,或任何专栏,我在中五考华文科才拿第5 等级,甚至小学作文考试都会考离题。[雨过天晴] 这个考题,我却把它写成下雨天的情景,搞到老师下不了手,被逼给同情分数(好过没有啦) 。




我的sense 很低,只会去行容看,或听到的事情,而且我又少与人接触,有时会说出别人听不懂,但我又能理解的[个人方程式] 。我并不像三毛的句子[平凡中的不平凡] ,也不像刘先生,或作者们这么精打细算,打动人心,只是[人缝兴事就动笔] 看我能写到哪里。靠写作为生,我会过得很凄惨了(le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