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My photo
Soul & Feelings, Makes Everyone of You Unique。 :)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 珍惜这舞台,人生因 ” 发现,领悟 “ 而精彩 )。

Friday, June 25, 2010

控制欲狂症

Author :幽闲06
DD (25/04/10)




老板! 您真的有病耶。。。




不要把你常觉得对、且惯用的那一套都放在员工身上,偶尔员工真的认为你太多心了。如果你认为他们都不可靠,那你又何必要聘请员工帮你打工、处理事务?倒不如让你自己一个人处理,或者你倒可以在开会时提出疑问,免得想事半功倍,却又疑神疑鬼。




员工可不是您家人、老婆,能像很多老板、或大男人主义者的心态,任何事物都必须一一向你报告或通知(就比如工作的部分)。工作人员常在自己的岗位,都会有一些“自己惯用”的方式来执行任务,能助我尚快完成工作上的业务,且这些方式又不影响公司的行政。某一些上司和老板认为,只要不耽误工作效率,任何管用的方式都可排上用场。但我这几位老板却认为,也有可能是因男人主义太强、及拥有中等式控制欲狂症,怕工人会盗用公司的资料去做一些违反公司政策的事,硬在我们休假时,检查我在岗位里所用的桌上型电脑(不想让我觉得他们对我的不信任,但又想知道我到底在干什么)。其中一位老板曾告诉我,在他们的事业尚未稳定时期,曾经与别的股东合股,就因太信任,那位股东在帐务上做了些手脚,使公司债务累积得越多,好让其他股东不仅赔了钱、且浪费他们的宝贵时间。




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贪念之心,况且我又不是你们的股东之一,任何抉择都需经过你们的同意才能施行。(布帕一万,只怕万一嘛。。。)若真的有那么多个万一,那他们就是万一中的1点1 (什么意思 ???)自己搞的鬼,自己惹堆屎麻烦咯。。。!!!




上班时间不能上网,相信很多人都曾遇上这种问题,(对呀。。。担心员工浏览网站,病毒侵犯电脑程序,若公司的资料不见,那可就倒大霉啦。。。)自己的电脑常因浏览一些不知名的网站网咖、UTube啦,搞得公司的电脑常送回工厂维修。但他们却不当作是一回事,只因他们是我们的老板。。。员工们的饭碗(大家又不能吐口水,表示咱们的不满),很多公司都因要制止员工浏览网站,纷纷Block掉他们的浏览用户,这问题不就解决了吗?(老板说:公司的政策尚民主式、及明朗化,任何疑问及意见都可以提出,好让公司的发展更上一成楼:即民主又系统化。。。咱们不这么做,好让员工有自知之明、自律)呸!鬼才相信你们这一套!老板及股东们的抉择就是即民主、且系统化的配备,任何有关再好,或是再烂的情况之下,请你们不要冲忙地提出,俗语说:与人曰人话,若与灵就什么话都别讲,因你尚未出声,他们就已经把你叛徒死刑之罪,尤其是CEO、Manager、即小人之心、或老板级同类一族)




我以为人家常说的“贵人”,是那些有难落井下石的同事、亲属们(因有他们的“栽培”,咱们才能得取教训,以避免同样的情景重演上映。也有些则真的会伸出援手的贵人),但我所预见的贵人,大部分则属于前者,有时想起都觉得腻透。你曾看过上司给下属麻烦,吩咐下属搬动搬西,有事没事都拿你臭骂一顿,大家都是打工一族,何必为公司着想而闹翻呢?表现得再好,公司最多也颁发个:最佳为公司着想“鸥屎卡”奖像给你咯。。。你也不会成为公司的掌门人。一旦有事情发生,再好、再如何为公司着想都将一一被遗忘,一封辞职信拿来,免谈!我现今工作的下属则属同类,处处为公司着想,就连我在当天搬东西的穿着都要管!我告诉她老人家。。。(24岁的阿妈级人物)小姐!您看过有人搬运东西时,穿端装吗?穿什么服装上班,难道还需您老人家来管???(当然这句话我没说出口),况且在公司无人之时,时常发闷气,以为别人不晓得“大姨妈”的降临,算一算限期也不会延长至3,4个月酱久。遇到这种人,只能说:她有很严重的控制欲,家事管理得不够过瘾,还想在公司上演。你们真的有病。。。!!!多检讨你们的行为。










(这句话真的浪费我的金句良言,废的。。。!!!)






No comments: